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Flash]製作Extensions - 建立 SWF Panel

Flash Extension的Panel可以用SWF檔案來呈現,先在Flash中把需要的Panel製作出來,並且撰寫ActionScript進行控制,也可與JSFL做溝通,如此就可呈現一個完整的流程。

在此列出幾項重點:
  • 可利用組件來製作Panel
    Flash組件
  • SWF檔案必須置放在Flash Config目錄中的WindowSWF目錄內

    如此在Flash啟動時才能正確加載面板到Menu>視窗>擴充功能中。

    WindowSWF目錄的所在路徑預設是(Win 7):
    \\Users\user_name\AppData\Local\Adobe\flash_version\language\Configuration\
    如果不是在此可利用JSFL的fl.configDirectory來查找。
  • 讓SWF與JSFL溝通:MMExecute

    MMExecute("fl.runScript(fl.configURI + 'WindowSWF/filename.jsfl', 'function_name';)");

    fl.runScript(fileURI [, funcName [, arg1, arg2, ...]])

    MMExecute可以在ActionScript中實現JSFL指令,再透過JSFL的fl.runScript可以去呼叫指定的JSFL檔案。

    第一個引數,是目標JSFL檔案的路徑,為管理方便一般會將該Extension所用到的JSFL統一集中在一個目錄內並置放在WindowSWF目錄中。在此可透過fl.configURI獲取Flash Config目錄路徑。
    Flash Config WindowSWF目錄路徑(Win 7)
    第二個選擇性引數,是指定執行該JSFL內特定的Function。
    MMExecute
  • Panel及JSFL的更新不需重新啟動Flash

    只有首次的Panel載入需要重新啟動Flash,在這之後只要覆蓋原始檔案即可即時更新。
為組件按鈕增加圖示
預設的組件按鈕只能夠從屬性面板設定Label,想要圖示按鈕的話需要透過Action Script:
 btn.setStyle("icon", as_linkage);
as_linkage為元件庫中Icon元件的AS連結名稱,該元件的註冊點將會對齊按鈕的左上方。


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