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DragonBones]變換顯示順序 Changeable Z-Order

在製作角色動畫時,時常會有要變換顯示順序的需求,例如原本在身後的武器要移動到身前來,而在Flash要達成這效果,自然就是新增一個同樣也是武器的圖層在想要的順序上,但此時需要注意的是DragonBones對於這點有提供一項功能:Changeable Z-Order,可將這些因變換顯示順序需求而新增的圖層與原始圖層視為同一個骨頭(圖層),利用這點可以有效減少DragonBones角色的骨頭總數,降低進入引擎後的效能消耗。

而要實現這個功能必須要符合規則:
  • 這些圖層的名稱需要完全一樣
  • 這些圖層的影格不可互相重疊
    變換顯示順序時圖層必須同名且影格互不重疊
如此DragonBones才能正確的將這些圖層視為同一個骨頭(圖層),如果在匯入DragonBones之後發現這些圖層被DragonBones自動加上後綴流水號即代表失敗了。另外也可以在Export後的skeleton檔案(在此舉例xml)中進行驗證,檢查frame的z值是否有正確變化。
skeleton.xml內的z值

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