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DragonBones]事件觸發

DragonBones可利用Flash中所設定的影格標籤來觸發事件,達成Hit frame等目的,而設定的標籤須符合「@事件名稱」的規則,如:@attack。
事件Label
另外標籤所在的圖層也會造成差異,有以下兩種案例:
  • label圖層
設定在label圖層中的事件,在API中是屬於AnimationEvent,此種事件只能獲取到骨架(armature
AnimationEvent

  • bone圖層(label圖層之外的圖層都是bone圖層)
設定在bone圖層中的事件,在API中是屬於FrameEvent,此種事件可獲取到所屬的骨頭(bone
因此將事件設定在bone圖層中時,可以順便獲取所屬影格中的元件位置來做定位,舉例,當事件發生時會呼叫一個分離特效並產生在角色的手上,那就可以把事件種在手的圖層中,或者是額外的定位圖層中。 
FrameEv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